專科醫療
轉骨方+針灸(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!)
2018-01-08

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!父母千萬不要讓孩子錯過長高的黃金期!
學德堂中醫轉骨方讓您的孩子長高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!

轉骨原理:是指當兒童進入青春時期成為大人的一段生理及心理上的變化時期,生理上,男孩子在16歲左右而女孩子在14歲左右會開始出現第二性徵成熟(臨床上以男生開始變聲的時候,女生以初經來潮之後),也就是俗稱的轉大人。
經過祖先流傳,為了後代子孫,希望來年的春天可以長得更高更強壯,提出轉骨方的概念,中醫轉骨的目的是利用針灸來促進發育生長,增高強壯骨骼,除此之外『轉骨』也不單單只是長高,也包含了體質的調理以及改善,就像脫胎換骨一樣,整個身體的體質都會跟著改善,也可減少後天的失調!

轉骨+中藥:根據中醫理論「肝主筋,腎主骨,肝腎強固則筋強骨健」良好的脾胃功能幫助吸收,自然就能長得好長得高!而本診所的獨門轉骨方是以健脾, 補肝腎以及增強各組織器官功能為主,另外也特別針對女生轉骨時期來調理氣血,使月經更順暢,搭配轉骨針灸一起,使孩子不會輸在起跑點上,讓長高不再只是夢想!
(很多人會自行購買轉骨方,但要發揮效果最重要還是要辨明體質狀況,由專業醫師診斷判定適合的處方,才不會購買非醫師處方的藥品喝了不適合,賠了夫人又折兵,讓孩子錯過了轉骨的黃金期)

除了搭配針灸以及中藥之外, 平常的生活作息也非常重要:

  • 1. 足夠的營養:攝取足夠的營養才不會讓營養失衡,可多補充鈣質以及蛋白質食物
  • 2. 充足的睡眠:睡眠充足與腦下垂體所分泌的生長激素息息相關,早睡以及睡眠充足生長激素才會分泌旺盛,促進蛋白質合成,進而刺激骨骼的生長,最好不要超過晚上11點入睡喔!
  • 3. 適當的運動:適當的運動可以加速全身血液循環,使新陳代謝旺盛,而促進骨質生長,以及生長激素的分泌,可選擇例如跳繩,打籃球等跳高的運動來刺激骨骼的生長
  • 4. 少吃垃圾食物:糖類以及速食店的垃圾食物都會阻礙孩子的發育,糖類攝取過多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,因此在長高的期間要少喝含糖飲料,才能長得高長得好喔!

 

所有治療療效皆因人而異, 除了搭配專業醫師的建議以及調理體質, 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一起配合!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醫師
本診所的水煎藥都是醫師親自調配而成, 敬請安心服用!另外也有可調理個人體質的水煎藥例如食慾不振過敏性鼻炎等, 可在轉骨時期來改善體質效果更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