痠痛治療
圓針治療 ─ 高血壓
2018-07-26

不少病人一旦知道患有高血壓後,反而會產生各種各樣神經症樣症狀,諸如頭暈、頭脹、失眠、健忘、耳鳴、乏力、多夢、易激動、頭痛或心悸等等,但真的是高血壓導致嗎?如何運用圓針治療來解決症狀呢?

原發性高血壓生成原因

對於一個正常人,如果連續兩個星期內有三次以上的靜坐時血壓升高(收縮壓大於140mmHg或舒張壓大於90mmHg),可診斷為高血壓,必須請內科或心臟科醫師為你評估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。

形成高血壓的原因很多,其中占高血壓95%~99%的原發性高血壓,指的是通過目前的檢查手段尚不能發現導致血壓升高的確切原因。但目前有許多的治療方法,只要患者血壓高就立刻吃降血壓藥來壓抑,在還沒有檢查出原因的情況下,是很容易引發其他問題的。舉例來說:我臨床上就遇過許多的患者是因為頸部肌肉僵硬而引起的高血壓,在處理完頸肩背部痠痛後,血壓就正常了.因為供應腦部血液有兩條重要椎動脈經由椎間孔向上延伸至腦部,而這孔徑的大小常受到姿勢或頸椎移位所受影響, 而頸椎的活動又受兩側頸肩背部肌肉所拉扯.而現代的人因工作關係或是因為生活習慣,電腦手機不離身的頻頻使用,幾乎每個人都有上半身肌肉痠痛的問題,而椎動脈因為肌肉活動量大,很容易受到壓迫,導致血液供應到頭腦不足,於是頭腦會通知心臟加大壓力,由120 mmHg升到150 mmHg,讓血液能運上去。而因此引發的高血壓,甚至帶來頭痛或頭暈,如果此時吃降血壓藥,導致壓力被釋放,而頭腦吃不到血,使腦部供血不足,老年人容易有腦部病變,例如帕金爾症、失智症….。

而且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,一旦用藥,雖然會解緩血壓問題,但也會衍伸出許多的副作用,這種情況就好像是只不過是身體提出警訊出現了一些症狀,但卻只是用要把警訊忽略掉,但更大的問題卻在日後慢慢的出現.我常常做這樣的比喻:身體會痛,就是因為有問題,沒去解決疼痛的原因,卻只是一昧的止痛,好比是有敵人入侵, 看門狗在叫,那就把看門狗幹掉,不叫就好了,是對的嗎?

身體會痛,不讓你動,這也是保護的機制,直到你解決了問題.吃了止痛藥,不痛了,你就會一直活動患處,接下來就是結構改變的開始.有多少人的退化性關節炎就是早期一直服用止痛藥的後果。

 

圓針治療改善因頸椎病所引起的高血壓問題

因此回過頭,關於治療原發性高血壓,除了運用西方高度儀器來檢查外,也可以透過中醫的治療方式找出引發高血壓的原因。例如學德堂中醫診所的朱凌永醫師有位50多歲的女患者便因為透過詳細問診診療後,發覺她的頸椎僵異常¸跟她討論後施以圓針治療後,不但改善肩頸酸痛導致頭酸脹痛的問題,也解除了因頸椎病所引起的高血壓問題。

 

相關影片見證

https://www.sdtcm.com.tw/content-137.html